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一、狼王之心 布洛尔.熊皮/瓦利安(拉格什)

“拉格什,当心你后面”
布洛尔.熊皮刚刚摆脱法师寒冰箭的困扰,一回头便看到一道缓缓朝着战士身后移动的阴影。
勇猛的人类还在忙着应付眼前高大的食人魔,丝毫没有注意到那刀刃破空而来的响动。

“吼!”
随着一声震天的咆哮,片刻后,竞技场内所有观众的激情都被点燃了,人们欢呼着,呐喊着,尖叫声与怒骂声此起彼伏。

“lok-tar”
“咬死那个家伙,怪物!”
“蠢货,快给我站起来”

“哦,该死,布洛尔你在做什么!”人类不满的迅速从地上爬起,冲着身前那头巨大的棕熊怒吼道:“我只需要找准时机,再给他一个跳劈!可你差点撞断我的骨头!”
“你该感谢我救了你一条命”
巨熊抖了抖背部立起的鬃毛,转过身来,任由怒气一点点从棕色的眼睛里褪去。

这时候,人类才看到那个被按倒在巨熊前爪下的盗贼,他的左手已经在挣扎中被撕扯掉了,余下的右手还死死地握着一把淬了毒的匕首,喷涌而出的血迹染红了厄运之槌竞技场的土地。
“唔......好吧,其实你知道我能应付得了这个。”
巨熊只是耸了下肩

人类重新站直了身子,顺手拾起脚边崩掉了一半前刃的巨剑
“别插手精灵,那个大家伙是我的。”

只是他话音未落,比赛结束的钟声就已经被敲响了。然后是一个地精管理员出来兴高采烈的宣布“雷加.大地之怒的队伍获胜!”
“什么鬼?这是怎么回事?”
“嘿,男孩们!”一个漂亮的血精灵从倒地不起的食人魔身后走了出来
“两个,这次我可是解决了两个。”

显然,这场比赛令大多数人都十分满意:观众们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角斗表演才不会吝啬他们的钱袋;雷加老道的与食人魔领主以及奸诈的地精商人们讨价还价,拿到了一笔相当可观的奖金;至于瓦蕾拉,小姑娘从比赛结束那一刻起就毫不停息的向每个人吹嘘着自己如何英勇的收掉了两个难捱的对手的人头(是三个,她纠正道),带领队友们走向胜利......但大多数人里可不包括拉格什。

“怎么了?”布洛尔走向酒馆一角独自喝酒的人类,“你别告诉我你还在生瓦蕾拉抢了你风头的气。”
“这怎么可能。”拉格什把手中盛满了戈多克绿酒的橡木杯使劲丢在了面前的吧台上
“我只是......我......”
“你只是想和那个食人魔来一场光明正大的决斗,因为你已尊他为对手。”
暗夜精灵拿过了那个酒杯,然后把杯中的美酒一饮而尽。

“没错......”人类紧握了握腰间的剑柄,“我想打败他。”
“所有的观众都清楚,你已经赢了。”布洛尔伸手按了下他的肩膀,不久前那手还是双可怖的熊掌,轻而易举撕碎了巨魔的身体。
“拉格什,你是有着个高贵品格的战士。”精灵用水银一般的眼睛紧紧盯着人类,“我为能与你这样的战士一起战斗而骄傲。”

“可是,这里是厄运之槌,这里只有胜利者,有时候比起荣耀,我们先要活下来。你必须承认,今天瓦蕾拉做的很好。”
“我知道......瓦蕾拉值得人们为她欢呼。”
暗夜精灵笑了,眼前的人类比他想象的还要强大。“等着,我过去叫酒保再拿点酒过来,今天我们得好好喝上雷加几轮。”

“喂,布洛尔”
他转过头,看见人类向他扬了扬手中的空酒杯。
“谢谢你了今天,谢谢你救了我一命。”
“我改主意了,一起来吧,去看看那边小姑娘正怎么编排我们呢。”


酒馆里挤满了刚看完比赛的人们,拉格什与布洛尔望着中心桌子那儿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无奈的有些头疼。
突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乐师们的风琴声停了,人们高举的酒杯也放了下来,这时人群里面传来老萨满沙哑低沉的嗓音:
“伟大的战士从来不会畏惧任何敌人,敬拉格什,敬幽魂之狼!”
“拉格什!!”女孩熟悉的声音紧随而来
“拉格什!!”
人群再一次炸开了,酒娘端着美酒穿梭其间,这是厄运之槌又一个胜利之夜。

评论

热度(2)